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服务>>政务直通车

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个推进”强化基层人社平台建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2-02 17:16

  近年,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优化便民服务为出发点,充分利用“以奖代补”项目,强化乡镇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去年9个新增乡镇人社平台全部通过省厅验收,目前景县16个乡镇已全部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推进标准化建设夯实服务根基。根据各乡镇常住人口规模,综合确定基层人社平台的区域、面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严格执行“六统一”,即:统一机构设置、统一工作职能、统一建筑面积标准、统一办公设备配置、统一工作制度和流程、统一信息发布。

  推进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本领。每个乡镇统一配备3~5名专职工作人员,对岗位进行分工,全部实现挂牌上岗。同时,为保障和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邀请业务熟练的县级经办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为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劳动保障监察等方面政策法规和经办规程。

  推进职能下沉兑现服务承诺。在原来就业服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征缴业务的基础上下放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劳动保障监察、信访投诉等30余项业务,并全部进行了业务规范,将各项业务办理程序编制流程图,上墙公示。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