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服务>>政务直通车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战略”结硕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2-03 08:35

  去年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实施“商标战略”工程作为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按照“梯次发展、重点突破”的原则,全力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各类难题,加大企业商标培育发展力度,支持企业争创知名、著名和驰名商标。2017年8月,河北华虹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的“华虹及图”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截至目前,全县新发展注册商标134件、著名商标4件、驰名商标1件,全县共有注册商标1437件、著名商标48件、驰名商标5件。商标注册申请量、核准注册量、有效注册量三项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

  在实施“商标战略”工程中,该局以“科技品牌、农业品牌、服务品牌”为突破口,把符合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认定条件的企业及时纳入到创建梯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各类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一是抓宣传,强化企业商标意识。该局首先从抓宣传入手,帮助企业树立商标意识。充分利用多个平台、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商标战略实施成效。针对不同行业商标发展现状,开展有针对性的商标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商标注册意识、保护能力和运作水平。二是开展调研走访,强化商标行政指导。对没有国内注册商标的企业,指导其早日取得商标注册;对于已经注册商标的企业,指导其提升品牌知名度,向知名、著名、驰名商标发展;三是开展示范工作,发挥典型带动作用。2017年,该局确立一批“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宣传、推广他们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商标战略”深入实施。四是培育驰(著)名商标,提升商标质量。以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促进新兴战略产业发展为着力点,优选经济实力强、行业知名度高、商标运用规范、美誉度高的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强化申报指导。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