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智慧城市

【践行十九大精神网上实践】景县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红色文化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2-06 16:36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景县依托革命老区优势,按照“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红色文化”的思路”,在乡村发展中因地制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统筹规划,全面打造了一批有内涵、有特色,舒适宜居的乡村,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在景县落地见效。

  景县王瞳镇王七庄村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原国务院副总理王任重同志的家乡,王任重就是从这里成长并走上革命道路的。自2016年以来,该村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以“红色教育、绿色发展”为基调,以“任重故里”为主脉,以“任重道远”、“任重致远”为基点,以“弘扬任重精神、建设美丽乡村”为理念,对该村进行了整体乡村改造提升规划和实施。

 

 

  近日,我们的记者走进景县王瞳镇王七庄,一进村,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红色墙,丰功册、奋斗窗、时代廊直观地展现了王七庄的村情村貌和红色文化。粉刷统一的墙体,宽敞整洁的水泥路面,布局合理的景观绿化,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宣传画,绘就了王七庄新农村发展的崭新画面,处处彰显着这个美丽乡村的生机与活力。

  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马峰感慨颇深。他说:“近两年我们村里变化特别大,原来的泥土路变成了柏油路,粉刷了墙面,安装了路灯,建了广场,还有百姓大舞台,我们村还是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我感觉特别好”。

  截至目前,该村投入近1000万元建设了清风享、红色墙、丰功册、奋斗窗、时代廊、五个文化场景,硬化村内街道2000多平方米,杭塘改造美化5000多平方米,居民方面改造15000多平方米,100家厕所改造,新建占地7亩多休闲广场一处和占地3.5亩游园2处,新建占地200多平方米村史馆一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王七庄村党支部书记方云成说:“习书记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我们农村干部非常振奋,更坚定了我们做好农村干部的信心,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有关土地承包经营、乡村振兴等系列惠民政策,并运用到农村工作中,使十九大报告成为我们乡村发展的指南针,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老百姓生活更幸福”。

 

 

  近年来,景县将文化建设提升到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地位,明确了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总体发展思路,并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这一发展目标,统筹规划、高标设计,制定了符合景县实际的文化发展规划,全县上下形成了以文化凝聚力量,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