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新闻速读

这脚下是我的国土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2-19 09:36

“在最冷的地方,战士们都有一颗最热的心。”王乐成说,第一次在部队过年,“也想家,但这里的岗位更需要我。有我们在守卫边防,祖国人民才可以放心过年。”

将士守边防,祖国是后盾,人民是靠山

下士王泽群入伍第3年了,但今年却是他第一次在内蒙古边防过年。

去年6月,因所在部队任务调整,王泽群和十多名战友从海岛转战北疆,来到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三角山哨所。

2月17日,天刚蒙蒙亮,王泽群和战友们就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越是节假日越要站好岗、放好哨,让各族人民尽情享受欢乐,这是边防军人的使命。”王泽群说。

哨所的墙上,悬挂着一张习近平主席同哨所官兵亲切合影的大幅照片。2014年1月26日,习主席顶着凛冽的寒风,登上58级陡峭的台阶来到哨所,在观察登记本上签下名字,同官兵们一起执勤站岗。

“每次看到照片,想到习主席离我们这么近,就会觉得心里热乎乎。”王泽群说。

室外寒风刺骨,屋内暖意融融。最近几年,为了改善哨所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部队为哨所更换了锅炉,新建了厨房、卫生间、活动室,当地政府给墙体加装了保温层,军民同心把寒冷结结实实地挡在外面。

这脚下是我的国土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詹娘舍哨所官兵通过索道运送年货(2月5日摄)。

“将士守边关,祖国是后盾,人民是靠山。”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政委占荣华看来,随着国家和军队各方面投入的持续增加,高原边防的条件会越来越好、执勤手段会越来越先进,我们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会越来越强。

最强大的国防

在每个人的心里

这脚下是我的国土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南海第一哨”华阳礁守礁战士在站岗瞭望(2月6日摄)。

稿源 新华社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