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实施“五个一”高质量工程打造经济强县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3-05 11:34

  调结构 促转型 惠民生 景县实施“五个一”高质量工程打造经济强县

  近来,景县将质量工作作为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大力推进一批高质量的项目、产业、品牌、平台、民生实事工程,为着力打造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

  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作为第一位任务来抓,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在谋项目的深度上,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战略机遇,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年内,四个工业园和景州镇将分别引进一个投资超10亿元的高新技术项目,其他乡镇也将分别引进一个超亿元的高新技术项目。在建项目的速度上,牢牢抓住“快落地、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四个主要环节,年内,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二期、西伯力公司智能终端、速乐公司环保型涂镀板等9个造血能力强的项目,力争全部投产达效;海伟集团聚丙烯二期和丙烷脱氢二期、华特公司稀土基催化剂等6个项目,确保全部开工建设。

  培育一批高质量产业。该县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为契机,围绕打造更具实力、更具竞争力的“3+3”新型产业体系,着力在抓改造、促提升、走高端、快转型上下大功夫,加快构建高端高质高效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一是大力抓技改。实施了装备智能化为重点的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重点抓了瑞源公司汽车减震器、博通公司液压软管等9个投资超3000万元的技改项目。同时,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技改,积极鼓励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装备和技术,年内确保前50强企业工装水平全部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二是强力搞创新。实施了创新驱动五年行动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鼓励重点企业加强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沟通,积极开展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攻关,不断创造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全年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加快推进恒安泰、亿鑫等一批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用力抓管理。实施了“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工程”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工程”,大力推广6S管理模式,确保年内每个行业培育5家以上6S管理典型。同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全年组织重点企业至少开展1次学习考察,促进行业对标活动开展,真正达到“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促进发展”的目的。

  打造一批高质量品牌。该县制定完善了品牌创建规划,加大资金扶持,实施以质取胜、品牌带动发展战略,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推动品牌建设的工作格局,全力打造一批“百年老店”和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产品、优质产品。年内,力争新增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著名商标5个。同时,严厉打击各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强对名优品牌企业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保护。此外,在抓好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建设上,把行业标准作为质量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支持铁塔钢构等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开展先进技术标准的研制,把更多企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把更多的标准掌握在手中,全面提升话语权和发言权。

  建设一批高质量平台。该县着力在提升“硬平台”综合承载力和“软平台”综合服务力上下更大功夫。一方面,下大力抓好园区“硬平台”建设。围绕打造千亿元园区目标,重点抓了高新区改革和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功能、增强承载。年内,力争龙华、广川工业园列入省级高新区管理序列,统筹抓好县城东部工业新区以及部分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承载水平,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全省前十。另一方面,下大力抓好服务“软平台”建设。在抓好“一委两院三站六中心两联盟”管理运营的同时,加快推进省铁塔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通过上级验收。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下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局规范化运行,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力争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000家以上。

    办好一批高质量民生实事。该县把改善民生作为“质量强县”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质量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工程质量上,重点解决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不到位、工程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大力实施项目法人质量责任终身负责制,特别是抓好景州塔文化广场、文体中心、农村水源置换等建设,全力打造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在服务质量上,重点解决企业服务规范化水平不高、品牌意识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品牌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年内,在小区物业、商贸服务等领域引进几家服务标准高、专业能力强的实力企业。在环境质量上,扎实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出重拳、下狠手治理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加快推进农村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替代;加快推进留智庙、广川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大力实施造林绿化,新增造林面积5万亩;严格环保执法,强化污染源头控制和环境准入,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在公共管理质量上,重点发挥数字城管、智慧城市等新媒介作用,大力推进“双违”治理、“五乱”整治,加快县城专业市场和停车场建设,真正为群众营造一个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