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部门动态

景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制伴成长”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3-08 16:14

 

 

  为激发广大学生学法热情,进一步提高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3月5日,景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县第一、第二小学学生共计200余人,到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现场开展“开学第一课”的法制宣讲活动,并发放了由该院编写的《法伴青春护航成长》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该院未检部检察官向学生们介绍了法治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的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解说,形象生动地向学生讲解违法犯罪的危害、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怎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用提问、解答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教育大家要遵纪守法、远离犯罪。

 

 

  参观后,在发放教育读本同时,现场进行法制宣讲,结合近期办理的典型案例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引导学生们树立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善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保护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解说,让每名参观的学生都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培养法制品格和道德人格,才能走出健康美好的人生之路,才能肩负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一句句箴语,在这里看到了学校里看不到的东西,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大家都兴奋不已,倍感新鲜和好奇,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严于律己,规范言行,认真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