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景县推动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3-08 15:37

  今年以来,景县聚焦工业主战场,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园区、动能转换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推动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死死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该县继续把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工作第一位,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围绕“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三个关键环节,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服务、推进,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年内,预计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二期、西伯力智能终端等9个项目全部投产达效,海伟集团聚丙烯二期和丙烷脱氢二期、华特公司稀土基催化剂等6个项目力争全部开工建设。

  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生命线”。该县重点围绕做大做强“3+3”产业体系,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有利机遇,加强与国家部委、京津央企国企的对接合作,下大力引进一批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设施投资等高质量项目,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和实效,努力在百亿元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今年,力争四个工业园和景州镇分别引进超10亿元项目2个以上,其他乡镇要分别引进超亿元项目1个以上,全县力争引进超100亿元项目1个。

  牢牢抓住工业园区这个“聚宝盆”。该县围绕打造千亿元园区目标,持续推进高新区改革和建设,力争将龙华、广川两个工业园列入省级高新区,进一步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他们大力推进县城东部工业新区建设,通过PPP模式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整区开发建设,为产业发展开辟一片新天地。同时,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双创基地建设,确保年内出形象。实实抓住动能转换这个“新引擎”。该县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年”,改造提升三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三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该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五年行动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积极承接京津高新技术、科研成果等创新资源到景县孵化转化。在抓好“一委两院三站六中心两联盟”运行管理的基础上,他们着力加快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星创天地等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