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外媒看景州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景县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3-19 09:34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赵松通讯员卢增晖)去年以来,景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目标引导、政策扶持、项目带动、科技支撑、典型示范和宣传推介等措施,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升了广大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让乡村环境美起来。该县为打造环境宜居的新农村,政府积极谋划,群众热烈响应,老百姓的思想发生了很大变化,文明生活方式显著改善,保护环境、讲究卫生、文明向上的风气已然形成。同时,他们积极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工程,改善了农村环境质量状况,解决了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目前,全县16个乡镇、510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了有效收集、转运、处理。

  让基础设施多起来。近年来,该县先后对主干公路沿线的345个村庄进行了高标准绿化美化,在849个村全面推进“两改一清一拆”,共改造危旧住宅291处,清理积存垃圾杂物9.3万立方米,清理庭院8871个,清理残垣断壁和路障388处,拆除违章建筑67处,治理空闲宅基地116处,利用空闲宅基地68处。该县先后投入5100多万元,改造农村公路120.6公里,将所有需要危房改造的253户贫困户全部列入改造计划,目前已完成改造33户,184户正在建设,启动实施了涉及5个乡镇的南水北调水源置换工程和3个乡镇水厂的改造提升工程,农村群众的幸福感明显增强。

  让百姓日子富起来。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坚持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并重,变“输血”为“造血”,变“封闭”为“开放”。近年来,景县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富民工程,紧密结合各村实际,谋划发展生态养殖、科技种植、观光旅游等现代农业,留智庙镇白草洼村正在建设猪、鱼、藕生态种养基地,洚河流镇施庄开发大棚特色种植基地,龙华镇开办特色养殖基地。该县注重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积极引导各村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扩大优势产品的种植面积,提升产量,改进品质,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让文化气氛浓起来。目前该县绘制农村文化墙3100平方米,整治标语广告2730平方米,建设文化广场2800平方米,形成了“一村一韵”的美丽乡村新画卷。特别是将反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漫画、诗歌、顺口溜在农村政务公开栏、“农村文化墙”上展示;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千场报告送农村”活动,通过聚村头、进地头、到炕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宣传全覆盖,极大地提高了老百姓的文化自信。(责任编辑:丹微)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