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景县农技培训助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3-27 15:11

 
 

  今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农业农村提升年”活动,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为抓手,努力培养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3月21日~22日,景县农林局邀请山东寿光市先锋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韭菜种植协会会长李万民来到景县温城乡柯良生态农业家庭农场进行韭菜产业化种植技术培训指导。此次培训由景县农广校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学员及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蔬菜种植大户近100余人参加。

 

 

  此次农技培训旨在培养一批“管理精、技术强”的新型职业农民,通过室内授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实践操作、互动交流、外出参观等方式,传授农户肥水管理、日常护理、病虫防治等技术和先进理念,强化专业知识,强化培训实践,坚持学用结合,就群众们提出的种植问题现场进行逐一解答,制定技术意见,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确保农产品增产、农民增收,真正让农户技术学到手,韭菜地里绿油油。

 

  图为专家李万民现场手把手教授学员韭菜种植技术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讲,学习韭菜种植知识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充实,现场讲解详实直观,课堂上气氛热烈,实地参观开阔视野,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反映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表示要把此次农技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韭菜种植实践中去。  

  此次农技培训授课只是景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中的一个小环节,伴随着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县“农业农村提升年”活动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给农民带去先进的种植科技知识,增强春耕备播的科技动力,让农民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同时,基层党员干部也将因地制宜提供相应的农业技术后勤保障,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践行者,从而更好的、更全面的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提升农户科学种植水平,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农民科技致富,让广大农民的日子更加红火。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