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留智庙镇义和庄:美丽乡村建设描绘幸福画卷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3-27 18:11

 
 
  近年来,景县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百姓心里的“美丽乡村梦”也正在逐步实现。今天就让我们走进留智庙镇义和庄村感受一下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生的变化。
 

 

  走在义和庄村的街道上,迎面而来的是焕然一新的景象,村民们三三两两在新安装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路面宽敞整洁,两侧房屋错落有致,花草成片,绿树成荫,一面面文化宣传墙延路展开,绘制和书写的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文明礼仪、传统美德等内容,扑面而来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一个崭新的义和庄处处透露着“宜居”二字。义和庄村民华耀文说:“过去旱厕臭气熏天、路边杂草丛生、垃圾横道,现在村里面貌焕然一新,心里感到很幸福。”

 

 

  据了解,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该村以“突出乡土气息,尽显田园风光”的“两特色”目标要求,围绕乡村环境基础整治,为乡村品质提升提供了根本保障,村子硬化3条主街道,18条小巷,安装路灯36盏,改造墙体2300平米,粉刷墙体11000平米,绘制文化墙900平米。村中一处处新设施让人感受到新时期农村的新气象。村党支部书记在村里任职十八年,改变这个村子的面貌他比谁都想,这些年,他也一直在努力着。义和庄村党支部书记陆文良说:“为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了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下一步,为了活跃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还要购买音响,组建锣鼓队,组建舞蹈队。”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