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部门动态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商标战略助推企业发展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3-29 15:06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商标战略助推企业发展

  去年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加大企业商标培育发展力度,支持特色鲜明、经济效益突出、市场前景广阔的优势产品争创知名、著名和驰名商标,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服务全县经济发展。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白建华)去年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加大企业商标培育发展力度,支持特色鲜明、经济效益突出、市场前景广阔的优势产品争创知名、著名和驰名商标,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注册商标1437件,著名商标46件,驰名商标5件。商标注册申请量、核准注册量、有效注册量三项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

  多种措施宣传,强化企业商标意识。该局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多个平台,多种形式传播,大力宣传商标战略实施成效。针对不同行业商标发展现状,开展有针对性地商标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商标注册意识、保护能力和运作水平。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网络、新媒体等现代化信息传播手段,建立品牌产品信息网络,扩大知名度,宣传在先权利。及时研究和把握国内外的同类产品新动向,对企业品牌进行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努力使区域品牌转化为知名品牌,以保持自主品牌效益的最大化。

  凸显示范效应,发挥带动引领作用。该局通过确立一批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全县商标战略深入实施。深挖具有景县特色的“名、优、特、新”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发展潜力,结合产业政策,以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品牌农业;重视深度加工农副产品的商标注册和“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产品”的争创工作,鼓励、扶持注册地理标志,力争做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逐步擦亮地方名片扩大产业优势;同时提高企业使用商标、宣传商标、保护商标以及升级认定的积极性、主动性,将个体优势转化为行业优势。河北三信集团产品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产品已跨出国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外向型经济。

    培育驰(著)名商标,提升产品核心品质。该局以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和促进新兴战略产业发展为着力点,优选经济实力强、行业知名度高、商标运用规范、美誉度高的企业,从培育和认定知名商标入手,狠抓前提和基础,建立知名商标名录,作为驰、著名商标升级认定的重点培育对象,每年从中选取一定数量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强化申报指导,解决企业遇到的品牌发展问题。以产业政策为导向,以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指导企业综合运用商标等知识产权,对其自主创新成果、文化创意成果进行立体、交叉保护。河北百工实业有限公司“百工”商标、河北恒宇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恒宇”商标等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后,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品牌理念,大力推进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前进的动力,实现了从商标到产业、从标准到品牌的巨大飞跃,成为省内外同行业的佼佼者。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