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领导动态

县委书记调研和部署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4-04 10:27

 

    3月28日晚,县委书记孙文欣在县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县委宣传部就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调研。

  首先,孙文欣书记分别听取了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的工作汇报。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总结及2018年的工作安排。汇报期间,孙文欣书记不时就工作汇报内容进行详细的询问,并提出工作建议。

 

  孙文欣书记边听汇报边标记重点

 

  孙文欣书记对县委宣传部在全县理论武装、社会宣传、新闻外宣、网络监管、文明创建、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文欣书记强调,新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宣传部全体人员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扎扎实实的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孙文欣书记对做好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上级的要求,按照理论中心组学习,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县级干部要带头学,县乡各级干部都要学习,宣传部要督促学习,必须抓紧抓实,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要组织开展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要组织开展好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活动,通过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举世瞩目,作为我们景县的40年有什么变化?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从身边的变化,来看待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开放变化真是大,改革开放真是好。

  三要围绕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整个的宣传文化工作都要围绕“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各项指标争先创优”来做,鸣锣开道,加油鼓劲,为景县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农业农村工作、城市建设、文化建设、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弘扬正气,还得要鞭打歪风,该曝光的曝光,坚决为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四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文明县城、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个创建活动,是实实在在的抓手,是载体。一方面通过搞“五个创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的深入人心,不光会背,还要践行。另一方面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群众心里都认识到,全社会都在弘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同时要注重在创建过程中挖掘典型、培树典型。

  五要加强网信工作,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尤其是在微信等手机APP盛行的时代,互联网信息工作非常的重要。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牢牢掌握主导权、话语权。面对网络杂音噪音和低俗乱象,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绝不允许以所谓点击量、浏览量为借口,让假新闻、负面新闻、低俗新闻大行于网,毒害社会,引发群众恐慌。

  六要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要深入挖掘我县的文化产业发展潜力,更多的注入文化元素,开发更多的文化产业项目。一个点子就是一个产业,要深入挖掘、深入研究。景县拥有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要深挖历史资源,擦亮“董子故里大儒之乡”名片,以增强我县文化软实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全面助推我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七要实施宣传文化精品工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展开,服务大局,突出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原则,重点打造一批宣传文化精品工程。

  八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要解放思想,走出去、请进来,增长见识、开拓思路。要打破常规吸纳人才,但绝不能徇私舞弊。要管好宣传队伍,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创新开展工作,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努力成为宣传能手,依靠宣传队伍强起来,凝聚团结干事的力量,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繁荣发展,为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助力。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