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共青团景县县委 县文明办联合组织清明节祭扫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4-05 12:3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少年回顾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4月4日上午,共青团景县县委、县文明办联合组织河北景县中学共青团员、景县子弟小学少先队员以及景县儒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900余人,在景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时励,县人大党组成员张翠兰,县政府副县长郑丹,县政协副主席陈海霞参加祭扫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是升国旗仪式,后由四名共青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写有“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花篮,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集体默哀一分钟,追忆革命先烈。

 

 
  随后,由团县委、县文明办联合向全县青少年发出了“感恩思源倡新风,文明环保过清明”的倡议。

  紧接着烈士陵园园长向大家讲解了烈士纪念碑的历史和烈士们英勇战斗的事迹,学生、教师、志愿者代表发言。

 

  

  最后,政府副县长郑丹发言,在发言中号召广大青少年,不忘先辈的英勇事迹,在新时代下,努力学好知识,为祖国繁荣和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参加清明节祭扫活动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整齐有序地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纪念馆。

 

  共青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青少年学生瞻仰烈士纪念馆,了解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深刻的爱国印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对爱国精神的传承。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发愤图强,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而努力奋斗!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