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社会

景县:“周五大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4-08 17:55

 

  为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近日,景县纪委监委举行“周五大讲堂”开班仪式,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县高新区纪工委全体人员齐聚一堂,进行集体“充电”。

  在“周五大讲堂”培训过程中,既有专题解读又有案例剖析,还通过课上抽查提问、课后交流互动、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的实效性和严肃性。
 

 

 

  为增强培训效果,县纪委监委还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后执纪与执法并重的实际,紧紧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难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等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条规和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执纪审理、案件管理、党风政风监督以及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预防等内容,定制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学习套餐”。

 

  周五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机关干部的思想合心、工作合拍、业务合力,实现了理念高度融合、工作支持配合,使监察体制改革取得‘1+1>2’的效果。

 

 

 

  景县纪委监委干部曹志辉说:“这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让我享受了一次法纪知识的‘大餐’,进一步更新了思想观念、丰富了方法措施,对今后做好执纪执法工作信心更足了。”

  县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以老带新、以案代训、“1+1”结对等活动,持续为干部队伍“充电”,教育引导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学习意识,努力补齐短板,提高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本领。

  景县纪委副书记、景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车福强说:“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对纪委监察委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面临的挑战也更加严峻,为了跟上改革需要,必须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陶阳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