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外媒看景州

衡水市景县加大造林力度服务创城大局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4-10 11:20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晨阔 通讯员曹玉强)今年以来,景县围绕衡水市多城同创特别是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和国家级森林城市的既定目标,坚持早谋划、早动手,抢时机,快推进,重点推进五大工程,全力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

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抓好大运河绿化带工程。大运河绿化带建设是今年春季全市确定的绿化重点。该县在去年沿运河三个乡镇植树造林面积12000亩的基础上,今年对运河沿线五个乡镇下达了1万亩的造林任务,按照运河堤外宽度1000米的标准进行高标准绿化,打造大运河林业生态景观。目前,运河沿线乡镇以种植国槐、白腊、五角枫、北栾、柳树、杨树等景观树种为主,现已造林8600亩,占今年春季运河沿线造林任务的86%。

围绕扮靓城市名片,抓好重要交通节点提升工程。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点等交通枢纽是城市的第一名片,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品位和形象。该县按照“优化结构、提升品位、绿化美化、造林造景”的思路,对石济高铁景州站广场全面进行高规格绿化,全力扮靓景县这张新的城市名片。

围绕主干道路林荫化,抓好绿美廊道工程。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的造林思路,采取“多树种绿化、多色系绿化、多层次绿化”的方式,以高铁站连接线和富德路、景龙路、宁武路、衡德公路等国省主干道路为重点,按照单侧林带不低于100米的标准进行新植增绿、补植提升。同时,要求沿线乡镇都要沿主干公路谋划建设一个500亩以上的林业园区。目前,已落实400亩以上规模林业园区11个,主干道绿化补植工作已全面展开,共完成造林1570亩。

围绕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抓好县城绿化提升工程。坚持“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的标准,对县城29处各类公园、游园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扩大公园绿量,提升公园品位;按照“大体量、宽林带、多树种、大苗木”和“绿化、美化、香化”的总要求,坚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理念,以育才大街、景华大街、景安大街、西城墙路等县城区重要路段、重要节点为重点进行绿化,打造绿化美化精品路段。在巩固提升去年景州万亩森林公园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开展二期工程建设,计划新增造林面积2000亩,打造“天然氧吧”“城市绿肺”。目前,景州万亩森林公园建设已全面开展,已完成造林680亩。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环乡镇村庄绿化工程。在乡镇驻地绿化上,该县要求各乡镇按照小城镇建设“六个一”的要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空心村治理,大力度实施好绿美乡村攻坚工程。在村庄绿化上,充分利用庭院内外、街巷两侧、沟边坑旁、废弃宅基地等宜绿化部位,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搭配、乔灌花立体配置的方式,高标准打造10个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的村庄绿化工程。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350亩。(责任编辑:water)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