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乡镇视点

景县全方位打造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4-17 13:36

  引人才  提水平  立规矩  搭台子

景县全方位打造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孟晓、杨安琪)去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加强农村干部队伍管理,为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强有力的“领头雁”队伍。

  想方设法引人才。景县采用多种方式,广开渠道,招聘能人,不断丰富农村干部人才储备库。他们注重吸收农村致富能手、外出经商人员、复退军人,并从县乡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中回聘能人,从县乡机关下派热爱农村工作、政治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干部,积极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到村任职,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农村后备干部。目前,该县已有345名各种能人进入了农村班子,保证了每个农村班子中至少有一名经济型能人。

  倾尽全力提水平。该县坚持“三个培养”,即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农村干部。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将573名农村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将467名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367名突出的农民党员致富能手担任了农村干部,有力推动了村域经济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景县连镇乡冷庄村的温书忠,原来在外打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资金后,回到村里成立了信诺苗木有限公司,带领村民种植树苗发展林业,由于人实在又有能力,被村民选举为村党支部书记。

  管理队伍守规矩。该县通过日常教育监督与量化考核相结合,利用述职制、民主评议制、任职承诺及责任追究制等方式,加强对农村干部的管理,村民满意率不达标的农村党员干部,第一次黄牌警告,第二次降免职。同时,他们建立完善科学的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将农村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内容量化分解,考核结果直接与农村干部工资、奖金、评优等挂钩,激发了农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搭建平台干事业。针对部分流动党员致富信息广、具备一定发展资金的情况,该县开展了“我为家乡作贡献”等活动,引导他们回乡创业、带头致富,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建功立业,努力使每一名流动党员都成为一面“流动的旗帜”。留智庙镇西高海村计划发展果树种植,党支部书记张子良积极联系本村流动党员,筹集资金、搜集资讯、示范种植,通过支部党员合力带头示范、流动党员出资出力帮扶信息等形式,引导群众发展苹果产业,去年仅靠果树一项就增收100多万元。同时,该村通过身在外地的流动党员提供的信息,发展专业养鸡、养猪、养羊户20余户,靠养殖增收200多万元。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