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乡镇视点

景县广川镇汇集全镇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4-30 11:00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华煜、刘勇)今年以来,作为衡水市景县经济重镇和文化古镇的广川镇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战略目标,合理规划,科学发展,从重点工程、惠民工程着手,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搞建设,汇集全镇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该镇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的能量和活力。

  抢抓机遇,绿色发展。该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新思想、新目标自觉应用到实践中,坚定发展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历史机遇,着力抓好创新投资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筹资能力三个重点环节,深挖文化内涵,结合铁塔制造业、董仲舒、董子文化小镇等要素,注重制造业、文化、旅游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各方面扩大有效投资的活力,不断提升绿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同时严守纪律红线、生态红线、安全底线,用更优的服务、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好的成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走绿色发展之路。

  集思广益,形成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该镇广泛动员仁人志士为家乡建设做贡献,召集全镇企业家和村党支部书记,召开动员会,集思广益,借助全社会的力量,为广川的发展建言献策,群策群力,通过电话等多种渠道收集到意见建议60余条,主要集中在乡镇基础建设、农业发展等方面,为该镇的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优化资源,特色融合。该镇在发展好传统制造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引进新兴产业项目,努力实现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经济增长点。科学绿色种植农产品,积极打造了一批“物好健康口碑好”的农产品品牌,用品牌影响力配合销售,拓宽销售渠道,使农业产业化发展惠及农户,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发展壮大绿色农业的同时,突出文化和地域特色,打造“大儒之乡、董子故里”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推动休闲文化旅游发展,结合农村休闲观光旅游,带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有效增加了全镇的文化附加值,为特色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科学管理,古城新貌。该镇将各项重点工程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年初谋划的12项重点工程竞相开工建设。先后投资近200万元,扩挖河渠2020米,修桥闸5座,引水进镇区,解决了近万亩耕地的灌溉难题;投资1500万元对25条乡、村公路进行拓宽翻修,总里程达50余里;投资近100万元,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将镇区环境卫生承包给专业环卫公司,镇区面貌焕然一新。(责任编辑:丹微)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