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公告公示

移风易俗倡文明 婚丧简办树新风
——向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的倡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03 15:50

  崇尚礼仪、重视人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在婚丧喜庆活动中跟风攀比之风日盛,随礼名目繁多泛滥,人情消费持续攀升,城乡居民不堪重负。移风易俗,婚丧喜庆简办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了弘扬传统美德,摒弃婚丧陋习,培育文明新风,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做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庆活动的倡导者。移风易俗是每一位城乡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婚丧喜庆的攀比奢办等陈规陋习,不仅造成严重的铺张浪费,也给广大城乡居民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因此,我们要积极参与,破除陈规陋习,做到新事新办,新事简办。无论婚丧嫁娶还是喜庆纪念、乔迁新居、金榜题名,我们都应该自觉抵制盲从攀比,做到不跟风宴请,不乱摆宴席,不随意请客。用健康文明的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自觉做到“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

  二、积极做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庆活动的践行者。要用崇德守法、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新方式替代大操大办。提倡婚丧新办,喜庆简办,倡导文明节俭,勤俭持家。全县广大城乡居民若遇有婚丧喜庆之事应尽量控制宴请规模、缩小宴请范围、缩短宴请天数、缩减宴请次数。提倡“礼轻情重”,反对结婚收取高额彩礼。提倡婚丧喜庆不搞隆重仪式,不设豪华宴席,不用豪华车队,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厉行勤俭节约,倡导文明风尚。

  三、努力做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庆活动的推动者。广大城乡居民尤其是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首先从自身做起,带头移风易俗,树立良好形象,为全县广大群众起好带头示范引导作用。同时,要积极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反对铺张浪费,不盲目攀比,不大操大办,切实减少“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做出新贡献。

  景县文明办

  共青团景县县委

  景县妇女联合会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