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领导动态

景县召开村级“两委”换届暨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04 09:58

 
 

  4月26日,我县在县委二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全县村级“两委”换届暨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孙文欣主持会议,并就切实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工作讲了重要意见。县领导李战旻、马立成、王成出席座谈会。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乡镇村级两委换届试点推进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

 

 

  孙文欣强调,村级两委换届工作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事关农村基层政权稳定、农村发展和村民的幸福。做好此项工作对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安排部署,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扎实;要强化组织领导,依法规范操作,确保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要广泛宣传发动,让村级两委换届相关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坚决打击干扰和破坏换届选举等行为,为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扫清障碍;要吃透政策,搞好试点,为统筹推进两委换届工作积累经验;要严格按照“党管换届、优质换届、规范换届、清正换届”的原则,真正把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党员干部选出来。同时,要加快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全覆盖,确保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

  孙文欣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要求,是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专门机关侦办与群众齐抓共管共治相统一,坚持惩治犯罪与打击“保护伞”相统一,坚持依法办案与从严从快相统一,坚持专项斗争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统一,统筹力量,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县领导李战旻、马立成、王成也分别就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讲了意见。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