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评论:以闯关夺隘 攻城拔寨的勇气
坚决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攻坚战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05 20:53

  近日,按照中央和省市以及景县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县上下拉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攻坚战,在一支支执法队伍的强力出击下、一辆辆大型机械的紧张作业下,一座座违法建筑、违占设施轰然倒下,我县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行动初战告捷。但从总的来看,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县上下更需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强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勇气,坚决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攻坚战。

 

  坚决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攻坚战,首先要紧盯一个目标。就是要利用不到一周的时间,继续开展强力攻坚,突出重点,个个击破,确保5月10日前全县违法占地比例下降到10%以下。

 

  其次要坚持三个标准。第一个标准是,对于不符合用地规划,而且长期做工作没有结果的违法主体,由县乡执法队直接行动、强制拆除。第二个标准是,对于属于设施农用地的,要抓紧按照上级有关整改要求,将与其无关的其他设施全部拆除到位,确保用地性质合法合规。同时,做好相关手续的补办工作。第三个标准是,在各类违占违建拆除完成后,也不能草草了事,要坚决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旋耕复垦到位。

 

  再次是要夯实三个责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清形势,不推不拖,主动作为,真正做到上下同频共振,左右密切配合,进一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乡镇、县高新区要落实好执法检查主体责任,切实调集精干力量,强化工作举措,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违占违建的拆除工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对这项工作高看一眼、高看一层,对于每一个违法图斑,都要做到亲自抓,亲自管,确保早见效、快见效。国土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依法操作,认真负责地指导各乡镇、县高新区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每一块整改图斑都能达到上级验收标准。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要切实为执法检查保驾护航,保证警力,严阵以待,对于暴力抗法或妨碍执行公务的,坚决进行打击。同时,要结合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彻底根除潜匿农村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毒瘤”及其“保护伞”,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此外,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时,要把道理对各类违法主体讲明白、讲透彻,引导他们摒弃侥幸心理,放弃幻想,主动配合,切实减少执法的难度和阻力,真正实现由“要我拆”向“我要拆”转变。

 

  坚决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攻坚战要重点强化三个保障。开展土地卫片整治工作,上级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既是热点问题,也是焦点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问责,迅速凝聚起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和国土部门将加大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督促力度,对各乡镇的工作进度将天天通报、天天排名,对于工作靠后的乡镇将及时进行调度,确保这项工作天天有进度、有成效。要广泛宣传。土地卫片治理,打击的是少数人的不法利益,维护的是绝大多数人的公共利益,因此,一定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切切实实地搞好宣传发动。要通过电视、网络、明白纸等途径,持续加大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县电视台、掌上景州手机台将从即日起开辟专题栏目,定期报道全县的拆违进展情况,同时,及时曝光各类典型违占违建案件,真正在全社会形成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国土执法高压态势。要严肃问责。纪检、监察、组织等有关部门将全程跟进,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于工作中,拆除过慢、整改过慢,特别是瞒报应付的单位和个人,无论涉及到谁,一律严肃追究责任,一律进行顶格处理,真正把土地违法执法检查的“高压线”架高、架严、架实。

 

  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关系到一个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想打赢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攻坚战,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务实重行,确保各类违法图斑迅速拆除整改到位,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提供强有力的空间支撑和基础保障。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