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18年国家土地督查、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08 16:49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18年国家土地督查、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5月5日,我县在国土局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2018年国家土地督查、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政府县长平荣峰、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金仓、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瞻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土地例行督察是落实国家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规范土地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和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统一安排,强化统筹协调,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扎实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卫片执法检查,加快存量违法用地清仓,严厉打击新增违法用地,进一步提升全市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将对全省耕地保护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闲置土地处置、违法用地清理、往年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土地抵押融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进行重点督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把握,切实贯彻落实生态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维护群众权益等方面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共同责任机制,做好支持配合,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2017年土地例行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和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并对开展2018年土地督查工作、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政府县长平荣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指出,连日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对土地督查、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力度很大,效果显著。

 

    平荣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认真学习领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对照执行;要从土地管理大局出发,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加大力度,集中精力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各乡镇和国土部门要统一协调配合,实事求是,从严掌握,建立长效机制,管好、用好土地,加强巡查、坚决执法,杜绝发生新的违法占地;国土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按照上级要求和法律规定做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为县域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平荣峰还就做好地热资源管理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金仓就2018年国家土地督查、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明确整改目标、严格执行标准,加强协调配合,逐个建立台账,建立销号验收制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浓厚工作氛围,全面反映各乡镇工作动态、整改成果和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市、县工作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破解违法用地问题,不断推动全县土地管理秩序健康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地热资源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加强地热井监管,对不符合要求的要全部予以取缔关停并接入集中供热管道,确保百姓正常取暖;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制定地热资源整改方案,加快试点工作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地热井整治工作。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