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创城点滴】最近我们村里又有一项大福利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02 16:10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水平,清除废弃物及农村生活垃圾,全力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环境,全县各乡镇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全员参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目前,共清理柴草堆1600余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意义,在村内悬挂横幅和标语,同时,村级大喇叭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放,提升大家的参与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乡村环境建设、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和文明行为方式,人人争做“我的家园,美丽乡村”环境卫士。

  镇村联动,强化管理。针对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乡镇对各区域内河道水域以及各主干道公路的污水乱流、垃圾乱倒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将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治理“四边”垃圾,即村边、路边、沟边、田边散落垃圾和卫生死角;房前屋后物料堆放整齐有序,实行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试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做到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

  加强督查,狠抓落实。明确班子成员包管区,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明察、暗访,督促各村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完善机制,集中清理。建立环境卫生检查测评机制,组织美丽乡村环境督导小分队对各村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综合打分测评。同时,根据测评结果,统筹安排,组织乡村干部、群众逐步逐村对公路两侧及沿线各村的各种生活垃圾、废弃物进行清理、清运。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