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扶贫攻坚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16 15:28

 

 
 

  5月13日下午,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全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扶贫攻坚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坚决的态度推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全县扶贫开发工作走在前列。政府县长平荣峰主持会议。

 

 

  孙文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脱贫攻坚以及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激发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要以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为契机,瞄准短板聚焦发力,真正做到问题整改要实、整改责任要清、督查问效要严,注重治标与治本协同推进,深查彻改存在问题,倒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质量提升。

 

  孙文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坚决的态度推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按照底数清、措施准、行动快、效果实、质量高的原则,对考核反馈问题点对点严肃整改,对通报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坚持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提高扶贫质量,抓好政策落实,强化基层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强化追责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孙文欣还就做好景县信访维稳、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狠抓干部队伍作风队伍建设等项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政府县长平荣峰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真正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坚持目标标准和问题导向,逐项列出清单,做到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系统改、改到位。要吃透政策,强化宣传,真正让群众了解、认可、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压实责任,各负其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落细落实扶贫责任,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用接地气、暖人心的工作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要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狠抓违法违纪案件,依规依纪严肃追责,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宣读了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通报了2017年河北省对衡水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传达了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脱贫攻坚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衡水市对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