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景县打造文明幸福城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18 17:47

 

凝神聚力   奋力攻坚

景县打造文明幸福城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孟晓、文亮)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以“城建突破年”为契机,落实省市工作安排部署,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际,谋划启动了道路罩面、棚户区改造等共39项、总投资40多亿元的城建重点工程,全县上下凝神聚力,奋力攻坚,持续提升城建水平,全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业、和谐文明幸福的魅力景州城。

 

补齐城建公共设施短板。该县建设了占地171亩的景州文体中心工程,包括多功能剧院和文化中心、体育馆、体育场及游泳馆4大功能区。目前,施工围墙等辅助工程已经建设完毕,正在开展主体建筑的桩基工作。稳步推进占地20多亩的景州菜市场建设工作,预计6月份即可投入使用。扎实推进老城区和景南新城道路新建工程,解决断头路问题,实施了老城区“两街五路一桥”和景南新城“两街两路”工程,将海绵城市的理念融入到建设过程中去,有效提高“渗蓄净”能力。目前,各项工程陆续开工,预计年底各项工程基本结束,县城通行条件将进一步完善。该县实施了“两路两街”和双创基地排水及部分小区雨污分流工程。目前,南城墙街雨污分流工程已进场施工,富乾路和育才街雨污分流工程准备施工,预计7月底前完工。该县在已完成县城区所有自备井关闭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老城区旧管网改造,解决滴漏冒等问题。在工业区新铺设供水管网,延长管网输送范围,全面提高县城水厂供水保障能力。

 

优化群众生活环境容貌。该县对县城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制定优化县城西排渠黑臭水体整治方案。以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抓手,全方位开展植树造林和公园游园建设工作。同时,加大园林绿化外包管护工作监管力度,管好县城公园绿地,进一步加大董子公园和人民公园的改造提升力度,年内全力创建一座四星级公园。他们以治脏为重点,全面开展“洁净城市”创建,加大监管工作力度,保证县城环卫始终保持在良好水平。开展了乱占道、乱停车等“五乱”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县城整体环境明显好转。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的县城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已经开始施工,今年入冬前将投入使用。同时,他们坚决落实水污染治理有关工作要求,下大力度关停县城内不符合条件的地热井,进一步减轻污水处理压力,保护地下水环境。

 

努力建设精品高质工程。该县在完成县城总体规划和水系、绿化等12个专项规划的基础上,实施了景南新城1.2平方公里的建设性详细规划,坚持以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带动县城建设高水平开展。从打造精品工程角度出发,在完成邮局、国税局、环保局、景州宾馆立面改造的基础上,对三里庄路两侧沿街房屋、景安大街桥和县城西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同时,聘请高水平专业设计团队,对公检法专业技术用房和景州文体中心工程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设计,力争打造成景南新城标志性建筑。结合县城实际,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沿的要求,大力开展棚户区拆迁改造工作,重点谋划启动了北关、北店子、龙华镇龙华村和中郭后郭棚户区拆迁改造工程。目前,北关、北店子、龙华村和中郭后郭棚户区大部分已拆迁完毕,其中龙华村和北店子棚改工程已经开始施工。同时,该县持续开展“双违”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双违”治理回头看工作,对县城小街巷和生活小区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建立起完善的“一张表”和“一张图”。目前,部分片区违建正在积极拆除中。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