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团县委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进乡村 环保志愿运河行”主题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21 14:15

 
 
 

  5月17日,共青团景县县委组织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和儒乡青年志愿者协会30余人,到留智庙镇集贸市场和白草洼村开展“移风易俗进乡村、环保志愿运河行”主题系列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净化奢侈攀比的社会风气,破除陈规陋习,同时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美丽生态的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通过在集贸市场发放倡议书、进村入户劝导宣传的形式,宣传倡导厚养薄葬、红白喜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反对盲目攀比、反对大操大办等相关内容,共计发放宣传倡议书1000余份。

 

 

  志愿者们通过打扫村庄街道、村民庭院,清理街道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沿大运河堤岸捡拾垃圾等身体力行的方式,带动村民参与到运河生态保护和农村环境整治中来,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每个人手中“战果累累”,所过之处,塑料袋、枯枝杂草、生活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带走了垃圾污物、留下了清洁文明。

 

  此次留智庙镇站活动作为主题系列活动的开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导村民弘扬传统美德、摒弃陈规陋习、培树文明新风,让文明新风和绿色环保的理念走入乡村,走进老百姓心中。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得到了学习和提升,感召带动全县青年积极加入志愿者活动,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志愿精神和青春力量。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