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后劲足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26 10:02

  “双创”激活力“双服”促发展

 

  景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后劲足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孟晓、柳郁)“双创双服”活动以来,景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双创”举措激活力,狠抓“双服”落实促发展,全力打好推动转型升级、破解要素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全县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新局面。

 

  推动转型升级,以“双创”补足发展后劲。该县以创新创业为推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年”活动。他们以被确定为“2018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为契机,加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一方面,继续推进“三年改造计划”,围绕提升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大力实施以装备智能化为重点的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今年,重点抓好列入省级重点千项技改的5个项目。另一方面,围绕培育壮大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电力电子三大新兴产业,积极承接京津高新技术、科研成果等创新资源到景县孵化转化,不断创造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年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

 

  破解要素制约,以“双服”保障发展质量。该县面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解放思想,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千方百计破解各种瓶颈,确保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他们大力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等各类政银企对接活动,围绕化解金融风险,加强政府、银行和企业之间的协调联动,一企一策协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推动企业实现良性发展;全力保障用地需求。大力推进土地开发整理,用足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切实增加占补平衡指标,保障经济建设用地需求,为企业发展拓展空间。同时,整合企业闲置厂房资源,通过“腾笼换鸟”以及建设多层立体车间等方式,多举措加强用地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以“双服”促进发展速度。该县围绕服务企业,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开展降费减负专项行动,积极研究出台一批易操作、能解渴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速发展。该县制订出台了《景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县财政列支资金,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平台建设、提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实效等提供了有力地政策支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企业、深入项目现场、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主动地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深化改革举措,突出行政审批制度、商事制度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等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力度,积极探索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措施,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效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确保全县经济高质高速发展。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