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服务>>政务直通车

如何防止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发生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5-31 17:09

  俗话说,女儿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很多女孩在接触外面世界的时候,由于没有很好的自我防范意识,给了别有用心的坏人可乘之机,最终遭受性侵害。那么如何防止未成年性侵害的发生,下面我们和检察官一起来交流一下吧。

  问:什么样的人会性侵未成年人?

  答:对孩子进行性伤害的人,大多不是陌生人,通常正是孩子最熟悉、最信任、最尊重、最亲近和最依赖的人。侵犯者与孩子处在不平等的权力关系中,比如自己的亲人、邻居、老师、父母的朋友、网友等,孩子对这样的一些人没有防范意识。

  问:性侵害未成年人多发生在哪?

  答:性侵害未成年人多发地点并不是大多数人以前认为的荒郊野外、废旧工厂之类的,现在的情况可能正好相反:上学放学的路上、在教室里、你很熟悉的同学的家里、你的卧室中、旅馆中。因此,上学、放学的路上,在校园里,单独一人在家的时候,或者是在同学家里的时候,在这种环境中要提高警惕,要防止单独的一个人,要防止女孩子和男生独处一室时间过长。

  问:怎么保护我们的女孩儿不被性侵害?

  答:防止性侵害的发生,我们要学校、父母、司法机关共同努力,加强宣传教育,教育我们的女孩牢记以下几点:

  1.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触摸。

  2.向黄色书刊坚决地说不。

  3.心里的委屈要告诉家长。

  4.斗智斗勇相结合。

  5.被坏人欺负以后,要保存证据坚决报案。

  问:女孩儿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

  答:父母、老师要让孩子明白,一旦遭遇性伤害,要做到以下几点:

  1、在与他人的接触中,如果判断出了是不好的接触,尽快冷静下来,然后想办法机智地离开。

  2、不要激怒侵犯者,这样会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

  3、如果被性侵害,要做三件事情:立即告诉爸爸妈妈、报警、到医院检查身体情况。

   4、不要以跳楼等伤害自己生命的方式来抗争,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