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创城点滴】景县开展“红盾护农”行动 确保农资市场安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6-01 18:56

  

    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稳定,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创新监管方式,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全力保障农资市场安全。紧扣农时,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对社会普遍关注、媒体集中曝光、农民强烈反映的农资市场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虚假宣传、反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检查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索证索票制度的执行情况,建立本辖区农资经营户主体台帐。

 

  强化宣传,提高农民维权意识。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村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选购农资商品时尽量到一些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正规商家购买,注意查看商家证照是否齐全,看清包装上的产品标签,用前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同时,要向商家索要收据、发票等凭证,票据中要详细注明品种名称、数量、价格及售出时间等内容,并妥善保管,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紧盯重点,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该局以狠抓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加强案件线索摸排,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产品为执法检查重点,重点查处不符合标准、产品有效含量不足、虚假标识无证生产以及农药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

 

  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积极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建立了农资案件举报、处置、反馈的快速通道。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47家,受理投诉5起,抽检化肥69个批次,其中18个批次不合格,对不合格者正在依法立案查处中。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