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县委书记孙文欣进村入户查看景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6-03 08:21

 

    6月2日,县委书记孙文欣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青兰乡、王曈镇、留智庙镇部分村庄,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景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扶贫干部要立足于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具体诉求,进一步对自身工作进行优化和调整,做到因户制宜,一户一策,真正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在青兰乡大神冢村,孙文欣首先查阅了档案资料,与帮扶责任人和镇村干部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了困难家庭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孙文欣与镇村帮扶责任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孙文欣说,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策”,是对帮扶工作的细化和深化。不同的贫困群众所面临的脱贫困难各不相同,有的群众是因病致贫,有的群众是因灾致贫,有的群众是因劳动力欠缺而致贫,面对这些不同的致贫原因,扶贫干部需要制定不同的脱贫规划,立足于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具体诉求,对自身工作进行优化和调整,真正做到因户制宜,对症下药,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孙文欣说,做好扶贫工作,扶贫人员和包村干部必须要有从“一户一策”做起的责任意识,同时要有抓好“产业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脱贫致富的勇气。要在坚持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的基础上,大力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切实把贫困群众融进去、带起来,把困难家庭从贫困中解放出来,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孙文欣强调,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工作能力直接决定着贫困群众的脱贫质量。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研究扶贫政策,让该享受帮扶政策的贫困户一项不落的全部享受到位。要高度重视困难家庭生活环境的动态变化,时刻盯住贫困群众最期盼、最关注问题的跟踪,严格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做好脱扶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