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创城点滴】倡导文明上网 传播网络文明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6-11 16:20

 

 
 

    为打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6月8日,共青团景县县委、景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组织景县儒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3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了“文明上网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传播网络文明。

 

 

 

 

 

  工作人员、志愿者分别到辖区学校、网吧发放了《文明上网倡议书》,耐心向群众宣传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理念,让大家理解网络的双面性,学会辨别网上的信息,坚持从我做起,共同向不文明上网行为宣战,促进文明上网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积极倡导和号召全县的网民们合理使用网络、文明上网,增强自身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自觉增强网络道德意识,积极争当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宣传员、监督员,共同营造绿色文明上网环境。

 

  文明上网倡议书

 

  全县广大网民:

  伴随信息技术革命的浪潮,我县网民数量正逐年快速上升。人们在网上说话,网上花钱,网上办事,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常态和生活方式。然而,随之而来的还有很多网络不文明现象。为倡导文明上网,构建我县清朗网络空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创造积极健康的网上舆论环境,在此,向我县广大网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法律意识,促进绿色网络建设。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不在贴吧、微信、微博、QQ等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新闻、信息,共建绿色网络。

  二、树立文明意识,加强网络道德观念。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网络道德修养,文明上网、文明发言,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守法网民。

  三、树立责任意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制作和传播合法、真实、健康的网络内容,使互联网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平台,拒绝虚假新闻和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

  四、树立自律意识,维护网络健康环境。对散播谣言、侵犯隐私、侮辱他人、信谣传谣的信息及时删除,不跟风、不炒作。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五、树立安全意识,抵制网络有害信息。丰富自己的网络安全知识,规范上网,浏览正规网站。要善于思考和分析,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防止上当受骗、被人利用。自觉传播网络正能量,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世界。

  广大网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推动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贡献一份力量!

 

  共青团景县县委

  景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二0一八年六月

 

  文明上网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并逐渐渗透到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网络已成为大家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信息已成为社会的共同呼唤、家长的强烈要求和保障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为此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政策和法律法规,遵守道德规范,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

  二、树立道德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分清善恶美丑的界限,自觉防范屏蔽各种不良信息,不访问非法网站网页,不参与网上赌博,不沉溺网络游戏,抵御侵蚀诱惑。

  三、树立文明意识,践行网络文明公约,坚持客观真实、文明理性发言,做负责任的传播者。利用博客、微博、微信、论坛等方式传播信息时,不发表粗话、脏话,拒绝与喜欢说粗话、脏话的网民进行网上交流,并及时制止和举报他们的不良行为。

  四、树立自律意识,自觉抵制网上低俗之风,不制造、不听信、不传播任何谣言,不参与任何散布各种低级、庸俗和迷信信息的网络活动。遇到相应问题时要善于思考、分析和辨别,坚决抵制低俗及其他虚假信息,做营造健康向上网络环境的实践者。

  五、树立安全意识,预防网络犯罪发生。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不窃取他人隐私,不使用黑客软件,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推动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共青团景县县委

  景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二0一八年六月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