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服务>>便民信息

本周将有两场雨,抢收小麦要抓紧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6-12 09:17

 

  上周末,雨从8日夜一直下到9日夜,持续降水影响了我市小麦的收获进程。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麦收专报显示,13日和16日左右,我市还将有降水,其间有可能出现强对流灾害性天气。在此,提醒广大农民要选择晴好天气,抓紧抢收小麦。

 

  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8日夜间到9日夜间,全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截至10日8时,本轮降水结束,较大降水集中在我市中南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景县梁集,达58毫米;其次为阜城县东八里,46.1毫米;另有88站降水量达26.7毫米到42.1毫米,41站为11.4毫米到24.7毫米,其它都在10毫米以下。市区的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滨湖新区魏屯,为36.0毫米,其余为11.4毫米至31.5毫米。

 

  降水驱散炎热,带来凉爽。以主城区为例,9日的最高气温仅为18℃,而昨日则迅速升至26.5℃。本周,我市气温整体不算高,最高气温将在31℃到34℃之间徘徊,难耐的暑热天暂时不会光顾。

 

  市气象预报员介绍,本周我市多弱冷空气活动,云量较多,值得注意的是,13日和16日前后,我市将分别迎来一次降水过程,目前来看降水量不大,为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但降水期间,将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一定得注意防范。

 

  目前,我市正处于小麦收获期,降水会对小麦的收割进程产生一定影响,但对早玉米的播种和生长有利。具体预报为,今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级到3级,最低气温为19℃,最高气温为31℃;12日,晴间多云,东南风2级到3级,最低气温为22℃,最高气温为33℃;13日,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北风3级到4级,最低气温为19℃,最高气温为32℃;14日,多云转晴;15日,晴转多云;16日,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