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公告公示

景县公安局
关于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6-14 14:37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彻底铲除为害一方的黑恶势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保障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景县公安局制定出台了《关于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现将举报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一)农村地区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各种名义在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犯罪线索。

 

  (二)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破坏一方秩序的帮派势力线索。

 

  (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各类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新型黑恶犯罪线索。

 

  (四)经营赌博、色情等场所,参与“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线索。

 

  (五)在城乡基础建设、路网建设、等国、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中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犯罪线索。

 

  (六)其他违法犯罪线索。

 

  二、举报方式:

 

  景县公安局已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通道。

 

  1、举报电话:110、0318-4377110

 

  2、微信举报:搜索“衡水景县公安”微信公众号,关注并私信留言

 

  3、信件举报:邮寄地址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邮政编码:053500

 

  三、举报奖励: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对实名积极举报揭发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的群众,将对其信息严加保密,依法保护。对提供涉黑涉恶案件重要线索者,一经查证属实,一般类线索奖励2000元,重大线索奖励5000元至20000元,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惩处。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景县公安局

2018年1月25日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