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召开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第一次擂台赛暨基础工作规范提升、扶贫政策培训会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6-21 18:00

 
 

  6月20日,景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第一次擂台赛暨基础工作规范提升、扶贫政策培训会议在景州宾馆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孙文欣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集中一段时间,把景县扶贫脱贫领域的问题弄明白,把抓扶贫的思路理清楚,把贫困户的台账弄规范,把上上下下的干劲鼓起来,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彻底的抓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和基础工作规范提升,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政府县长平荣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战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际胜、县政协主席高文亮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人社局、住建局、残联、卫计局、教育局、杜桥镇、龙华镇、广川镇、青兰乡、留府乡等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本单位扶贫脱贫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讲工作进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文欣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既是一次思想上的誓师动员会,也是一次工作上的培训部署会,更是一次行动上的督促落实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在景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文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意识,真正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基本方略不走样,脱贫质量不降低。要夯实基础工作,开展大规模的规范提升行动,吃透弄懂扶贫政策,规范提升档案资料,全面提高扶贫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各级帮扶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和追责问责力度,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时效性。

 

  孙文欣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政府县长平荣峰主持会议,他说,景县脱贫攻坚擂台赛和专题培训会议,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真重视,学习上真用心,落实上真用力,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李战旻宣读了《景县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政府副县长李铁就扶贫政策进行专题培训和重点解读。

 

  此次会议对景县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景县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培训,大家认真听、仔细记,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会议精神,用足用好各类脱贫政策,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

 

  此次会议通过网络实行现场直播,县四大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及主管副职,县高新区分管副职;有帮扶任务的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扶贫办和县脱贫攻坚审核验收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有扶贫任务的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和有帮扶任务的县直单位主管副职及帮扶责任人在各分会场一同收听收看了会议。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