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外媒看景州

河北最新考核排名公布!景县喜获奖!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6-27 08:39

  日前,省大气办通报了今年4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并依据《河北省城市及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综合得分位于前列和后列的设区市以及县(市、区)进行奖惩,最高奖、罚金额均为100万元↓↓↓ 

  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

  4月份,我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从好到差的顺序依次是:

  衡水市

  邯郸市

  保定市

  沧州市

  廊坊市

  唐山市

  邢台市

  石家庄市

  按照规定,省大气办提出,对衡水市、邯郸市、保定市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唐山市分别扣减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

  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前十名

  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10名(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

  孟村回族自治县

  景县

  南皮县

  吴桥县

  盐山县

  海兴县

  黄骅市

  衡水市桃城区

  武强县

  饶阳县

  对上述县(市、区)分别奖励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后十名

  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10名(从倒数第1名起)依次是: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

  石家庄市鹿泉区

  保定市徐水区

  武安市

  唐县

  石家庄市新华区

  灵寿县

  容城县

  井陉县

  石家庄市裕华区

  对上述县(市、区)分别扣减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考核排名

  4月份,我省3个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中,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前3名(从第1名到第3名)的依次是:

  张家口市崇礼区

  沽源县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空气质量考核排名综合得分后3名(从倒数第1名起)依次是:

  滦平县

  青龙满族自治县

  兴隆县

  分别扣减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对这些市县予以预警提示

  通报提出,按照规定,对4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分别排名倒数第1名的石家庄市予以预警提示。

  对4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位列后10名的保定市徐水区、顺平县、容城县、安国市、涉县、保定市满城区、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石家庄市鹿泉区、定兴县、高碑店市、涞水县、霸州市、井陉县和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予以预警提示。

  对4月份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处于后3名的滦平县、怀安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和隆化县予以预警提示。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通报提出,上述市、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加大攻坚力度,严格执法监管,推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稿源 景县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