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
“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活动的倡议书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6-27 18:04

  加快扶贫攻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关“四个全面”的协调推进,事关人民群众根本福祉。近期,我县在全县民营企业中开展“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专项行动,为人大代表尽责任,展风采,树形象、做贡献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行动中来,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为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倡议书,倡议如下:

 

  一是要开展一次政策宣传,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

  要主动贴近贫困家庭群众,与贫困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准确及时地把党的帮扶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帮助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生产、努力脱贫致富。

 

  二是要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当好为民办事的“服务员”。

  要倾听贫困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所盼。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职能,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企业家代表要帮扶贫困户选择产业方向,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改善他们户容户貌,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农民代表要开展对困难户送技术、送政策、送温暖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医疗卫生部门的代表要组织好下乡入户送医送药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看病医疗方面的困难。其它行业代表都要结合实际开展一次办实事活动。

 

  三是要提一条有价值的建议,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

  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广泛联系选民、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专题视察,如实反映贫困群众的意见、要求和愿望。

 

  四是要开展一次评议活动,当好依法行政的“监督员”。

  要对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一次工作评议,通过评议,更好地支持和促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把“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使活动向纵深开展,并以乡镇为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每月汇总上报一次。

 

  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6月25日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