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群众满意工程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7-13 10:04

  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群众满意工程

     ——访中共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

  衡水记者  赵松  通讯员  王文辉  韩冰

  “文明城市既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标志,又是最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城市品牌。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激发城市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我们打造经济强县、建设文化景州的题中之义。”日前,衡水市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景县而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争一个荣誉,更重要的是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市更和谐、环境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做成群众满意工程。

  “夯实责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孙文欣说,任何一项工作,没有责任很难推进,没有责任很难落实,我们制定了《景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责任单位任务清单》,把100多个测评指标量化、细化,层层分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构建责任全覆盖、任务全落实的责任网络,紧紧围绕思想道德教育、公益广告宣传、城市建设管理、交通秩序治理、社区治理提升、市场环境治理、窗口服务提升、学校及周边治理、城乡及周边治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推进“厕所革命”11项攻坚行动,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

  “创建是载体、惠民是导向,以文明细节提升民生温度,以共建共享提升幸福指数,才能让群众成为创建的最好支持者和最终受益者。”孙文欣说,景县始终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来抓,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城市建设管理的总抓手,围绕撤县设市目标,通过实施文体中心、公检法业务用房、“两路五街两桥”路网升级等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新城区建设和旧城区改造,拉开城市骨架。坚持“三分建、七分管”,进一步提升县城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做到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巩固“双违”治理成果,深度治理垃圾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私搭乱建、污水乱排、工地乱象等城市顽疾,抓好县城专业市场和停车场建设,确保县城环境秩序持续改善。推进道路绿化美化香化和亮化,让能绿的地方都绿起来,深化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等创建活动,真正让县城变得更靓丽、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人是文明城市最小的单位,却是城市精神最直接的表达。”孙文欣说,居民素质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只有文明的居民,才有文明的城市。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公务人员的文明素质,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创建等活动,推动文明执法、文明服务。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将公民素质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润物无声地推动全县上下养成文明习惯。深入推动居民日常行为规范、文明乡风等落细落小,从群众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抓起,从乱丢垃圾、噪音扰民等一个一个具体的不良行为改起,引导老百姓向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坚持正反两方面结合,一方面坚持典型引领,推出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杰出青年、行业标兵、最美家庭、诚信企业等时代先锋,真正让全县上下学有榜样、见贤思齐。一方面县电视台针对乱闯红灯、乱停乱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行为,加大了曝光力度,推动形成遵守规则为荣、违反规则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终止符。孙文欣表示,要坚定干部及群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精神文明建设的种子在全县生根发芽,让全县人民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