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青兰乡强化“四个抓手”助推精准扶贫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7-24 16:06

 
 

  今年以来,青兰乡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动员全乡上下统一思想、理清思路、鼓足干劲,紧紧围绕抓落实、抓整改、抓规范、抓作风这“四个抓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是在青兰乡大神塚村贫困户的家中,该乡的扶贫工作人员正在入户,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通过交流我们得知,这名困难群众腿部残疾,行动不便,一直以来没有成家,并且常年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这一切都被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青兰乡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党委书记、乡长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指导,全乡上下抓落实、齐动员,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彻底抓整改、见成效。

  

  不仅如此,青兰乡还立足精准要求,一五一十抓规范、提标准,并高度重视档案规范工作,坚持做到“三个精准”,即“精准整理、精准督导、精准管理”。

 

  在扶贫工作中,该乡坚持一如既往抓作风、搞服务,倒逼反思整改,纠正工作作风。实行全员抓扶贫,领导班子带头包联贫困户,进村入户解民困,为贫困群众全程代理代办服务事项,真正把贫困群众装在心里,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目前,该乡已累计为贫困群众代理代办医疗、养老、就业、就学等服务事项262件。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