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创城点滴】交警大队:“三优”窗口搞服务便民利民暖民心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8-15 10:24

 

  近来,景县交警大队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以优化窗口服务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树立景县交警良好形象。

 

 

  细化便民措施,微笑服务“优”。大队牢牢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要求窗口民警要转变观念,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推行“微笑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对办事群众的业务咨询,做到讲清、说透、听懂,使用通俗易懂、流畅清晰的表达与群众进行交流沟通,详细告知相关细节和注意事项,杜绝“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细心处理好业务办理中各个环节,在办理各项业务中,始终做到热情、专业、快速,真正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同时,在服务窗口设置服务指示导向牌、咨询服务台、等候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保持接待环境良好、办公秩序井然,进一步做好窗口建设。

 

 

  狠抓队伍培训,整体素质“优”。大队始终把加强队伍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定期组织车管所、事故中队、违法办等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政治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公安机关内务条令》《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定》等规章制度,牢记“窗口”业务工作的规章条例,使窗口工作人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加强责任和纪律意识。在保证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的操作流程同时,大队还组织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学习全国优秀窗口单位经验,取长补短,找准差距,迎头赶上,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强化监督管理,制度落实“优”。大队进一步完善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对窗口民警的整体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将各项岗位任务落实到具体,实行定岗定人,挂牌上岗制度。严格依法按照程序办理业务,坚持文明、高效、规范执法,按照“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标准和要求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在交通违法处理过程中,大队坚持推进执法“阳光化作业”,公开办理程序,公开业务流程,公开处罚标准,真正做到公开透明,进一步提高交管窗口服务岗位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大队严抓制度落实,采取不定期检查方式,对窗口民警在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迟到、早退、脱岗等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窗口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和服务规定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