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新闻速读

7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邯郸改善最大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8-18 08:23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段丽茜)今天,河北省环保厅公布了7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河北省11个设区市中,秦皇岛市空气质量最好,邯郸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

 

7月份,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排名,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秦皇岛、承德、张家口、衡水、沧州、邯郸、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唐山。

 

与去年同期相比,河北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均出现改善。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邯郸、秦皇岛、邢台、衡水、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沧州、承德、唐山,降幅为26.2%至7.4%。

 

7月份,河北省11个设区市按照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秦皇岛、承德、张家口、沧州、邯郸和邢台及廊坊(并列)、保定、石家庄、衡水、唐山,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至49微克/立方米。按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邯郸、秦皇岛、邢台、衡水、石家庄、保定、廊坊、沧州、张家口、承德,降幅为39.4%至6.5%,唐山市同比上升6.5%。

 

7月份,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区),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康保县、赤城县、张北县、尚义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蔚县、沽源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阳原县、怀来县、张家口市桥西区、秦皇岛市海港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和文安县(并列)、承德市双桥区、承德市双滦区、大城县、唐山市曹妃甸区。

 

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玉田县、唐山市丰润区、唐山市开平区、迁西县、唐山市路南区、滦县、保定市清苑区、遵化市、唐山市路北区、唐山市古冶区、沙河市、邯郸市复兴区、柏乡县、井陉县、邯郸市永年区、邯郸市峰峰矿区、唐山市丰南区、武安市、平山县、石家庄市鹿泉区。

 

全省所有县(市、区)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同比下降49.3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为倒数第一名的是保定市清苑区,上升44.44%。

稿源 河北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