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服务>>政务直通车

【关爱青少年】2018年“护苗·网络安全课”全国讲师培训公益活动举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8-23 16:54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史竞男、胡梦雪)2018年“护苗·网络安全课”全国讲师培训活动日前在深圳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62名中小学教师,经过3天的网络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和课程试讲,顺利结业,并获邀成为各地“护苗·网络安全课”培训师。

该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腾讯公司联合举办。据介绍,针对青少年安全上网教育问题,从2017年开始,全国“扫黄打非”办就联合腾讯公司进行了探索实践,研发设计了专门面向少年儿童的网络安全课程,派遣讲师在20余个省区市的25所中小学校讲授,覆盖学生15万多人。在此基础上,策划并实施此次公益培训活动,从各地选拔推荐合适的老师,目的是扩大网络安全教育社会师资力量,构建一支覆盖全国的青少年网络安全课讲师队伍,以课堂教学形式更好进行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

培训活动中,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法律专家、腾讯网络生态安全研究专家、安全课高级讲师、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等分别授课,讲授网络法律法规和政策常识、网络安全知识与案例、青少年上网行为和习惯、网络安全课内容设计等内容,主办方还安排了安全课课程观摩等多种互动交流。62名教师围绕“保护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网络谣言”等多个网络安全热点议题,分组研发网络安全课课件并进行试讲。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薛松岩表示,希望老师们保持对互联网的探索精神,更好引导网络时代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希望更多网络平台,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加入,加大“护苗”力度,共建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