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普及宪法知识 增强法制观念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8-31 18:21

 

  

  8月30日,景县在电力局会议室召开《宪法》培训会,邀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伊士国进行专题授课。县委书记孙文欣等四大班子领导聆听专家授课。

 

  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也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际胜主持培训会。他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助推法治景县建设、推动景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他希望,与会人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以此次学习宪法讲座为契机,迅速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新修正的宪法,形成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要在全县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全面推进“法治景县”建设,为加快实现“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目标提供法治保障。

 

  伊士国,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博士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库专家、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的教授。

 

  培训过程中,伊士国从我国宪法制度的建立和发展,运用法治思维坚持法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以严密的逻辑,深刻、系统阐述了宪法修正案,详细阐释了《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和法治文化、法治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涵义。

 

  整场培训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通过数据分析和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传课。与会人员表示要准确领会和把握第五次宪法修正案内容,更好的指导工作。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