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景县:伴随改革春风塑造发展新优势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9-05 10:27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景县民营企业取得长足发展,一大批民营企业通过深化改革、资本经营,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演绎着一个个发展传奇。

 

 

  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的河北宏广公司,从当初单一的尼龙树脂管,已经发展成为柔性复合管、尼龙树脂管、弯管等多个领域集团企业,演绎着发展传奇。

 

  来到河北宏广公司,这里的工人正在赶制复合管订单,马上这些产品就要被运往新疆。企业负责人高春华介绍,目前我们的订单还是比较多的,今年可突破1个亿,目前,工人们是加班加点生产。

 

  思想解放,永远是杠杆。随着企业实力的增强,宏广公司注意从源头上创新,使尼龙树脂管发展到上千个品种。企业负责人耿海瑞介绍,我们公司成立于1995年,从单一的产品发展成多种新产品,公司拥有国际一流先进生产设备,并获得行业内的国际认可,为企业更长远的发展打好良好的基础。 

 

 

  耿海瑞还介绍,三类产品相比较柔性复合管产值还是比较高的,市场潜力很广,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以科技引领企业发展,抢占市场制高点。

  

  企业要想获得足够的发展空间还得多条腿走路,他们组织研发人员,连续攻关,研发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新产品——智能远程控制柔性复合管。

 

 

  企业技术人员车艳振说,这款新产品是从2011年开始研发的,经过上百次实验,先后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目前这几种新产品订单饱满,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企业一路走来,有的却逐步萎缩甚至被淘汰,而宏广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关键在于瞄准国家政策,把握住了机遇。对于宏广公司来说,听党话、跟党走,迎绿灯、走正道,就是企业快速发展的独门秘诀。目前,宏广公司位居景县民营企业前列。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要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设‘智慧宏广’‘美丽宏广’‘幸福宏广’,实现‘八方共赢’,打造一个百年跨国企业。”未来,董事长张达信心满满。

 

  景县按照优选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全面实施“企业+科技+资本”的创新发展机制,把企业上市作为集聚发展要素、优化治理结构、扩大品牌效应的重要途径,筛选、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塑造景县发展新优势。

 

  展望未来,流淌着乡镇企业血液的景县企业群,在新时代必将焕发出更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