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外媒看景州

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9-13 08:36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白建华)为做好“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早部署、早安排,从现在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力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规范经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商场超市、食品批发、餐饮服务等经营单位认真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不合格食品下架召回等管理制度,不断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商品和重点环节市场监管。以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场所、农村食杂店等为监管重点区域。突出对食品使用、食品加工销售、餐饮服务等重点环节的检查检测频次,全面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严把市场主体经营资格关。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主体资格是否合法;重点对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QS标识等是否齐全,进行检查;依法查处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和强制搭售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严查餐饮环节安全隐患。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加强对饭店、幼儿园、学校食堂、农村流动厨房以及其他群体性聚餐承办者食物规范制作的监督指导工作,严防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加大食品抽检工作力度。针对“双节”期间食品市场特点,以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月饼、米、面、油、肉制品、酒类、豆制品、乳制品、果脯蜜饯、糕点等为重点,开展食品质量专项抽检活动。同时,县局和各分局利用快检设备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对节令商品进行快检,对不合格食品一律下架退市,依法严处,让各类食品违法经营活动无处藏身,确保全县食品市场安全。

 

(责任编辑:丹微)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