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部门动态

景县气象局积极服务秋收秋种保障工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09-28 14:26

   眼下,正值秋收秋种和冬小麦播种关键期,景县气象局谋划多种方式全力做好秋收秋种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积极服务农业生产。

 

  一是认真分析、预测本县秋季天气气候趋势,尤其是连阴雨、霜冻、干旱的预报预测,围绕关键农事时段、重要农事活动制作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信息产品。

 

  二是加强各类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和预警信号发布工作,努力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为各级党政领导部署指挥秋收秋种、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三是利用电视、广播、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网络、电话、传真等形式广泛传播最新天气动态,方便公众提前安排生产、生活。

 

  四是充分发挥乡镇气象信息员作用,根据气候变化趋势预测,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当地农民做好秋粮收获、晾晒与管理工作,并及时安排播种。

稿源 景县气象局 编辑:刘霞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