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人社局集中开展工伤保险宣传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0-08 11:04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卢增晖、王敬辉)近日,为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知法守法意识,依法维护职工工伤保险权益,景县人社局开展了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次。

 

营造氛围,创新宣传。该局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印发宣传手册、进行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建筑工人、市民集中宣传《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共制作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横幅22幅,悬挂在开发区等企业密集地和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地。同时,将《工伤保险条例》相关政策、业务经办流程、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等制成明白纸,摆放在社保服务大厅,方便用人单位和职工领取,并在工伤认定和走访企业时发放。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宣传介绍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待遇、劳动保障等系列政策的文件内容、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逐个解答关乎工地职工切实利益的个性问题,切实提升职工依法参保和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赢得企业和职工的一致认可。

 

主题集中,内容广泛。该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始终将劳动保障政策的宣传放在首要突出位置,通过窗口宣传、集中宣传、发放资料、组织培训等方式,大力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普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组织开展培训,广大职工对建立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工伤康复“三位一体”制度体系的重大意义有了统一认识。今年上半年,该局还专门成立了4个宣传小分队,增强工伤保险宣传广度,延伸管理服务触角,多次深入基层,广泛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宣传的主要内容有:《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各项政策规定;实施“同舟计划”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相关配套政策规定;依法参保缴费的各项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申请工伤认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等。

 

突出重点,效果明显。景县人社局深入建筑施工现场,向广大建筑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做面对面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工伤保险知识挂图,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同舟计划”,并积极动员建筑商为工人参加工伤保险,宣传参加工伤保险可以降低企业风险和用工成本的重要性。通过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工伤保险的知晓度,进一步夯实了“参加工伤保险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这一观念,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工伤事故无情、工伤保险有爱”的参保理念。截至目前,景县共有32809名职工参加了工伤保险,其中建筑业参保人数1228名。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