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部门动态

景县人民法院多种形式学习《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0-18 18:47

  

    为促进干警增强宪法意识,坚守法治信仰,履行宪法责任,坚定地做宪法实施的执行者和宪法权威的捍卫者,景县法院多次组织干警利用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学习《宪法》。

 

  5月17日下午,景县法院召开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亲自带领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李院长指出,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宪法和宪法修正案学习,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贡献。

 

  10月6日,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专题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闫希臣同志认真带领与会人员逐条学习了宪法修正案修改的内容,他强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将宪法意识贯穿于每一个具体司法实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他要求各党支部会后要合理规划时间,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要求,根据景县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部署,10月11日上午,景县人民法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宪法知识考试,全体干警参加。考试中,全体干警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认真作答,让宪法知识考试成为助力其学习提高的过程。通过此次考试,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同时,也检验了大家对《宪法》知识的学习成效,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稿源 景州宣传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