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0-26 16:18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卢增晖、孟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景县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侦破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不断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全县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不断提升。

 

  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景县县委、县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狠抓不放。县委书记孙文欣多次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党政班子联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长平荣峰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遇到的问题。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有关领导先后出席全县动员会、推进会、汇报会、视频会等,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多次深入政法部门和乡镇、村进行实地督导,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自觉把专项斗争工作列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局面。健全组织领导,加强统筹推进。该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县委批准,该办公室成立五个工作组,实行专人负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成立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各级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并根据督查情况每月召开推进会、汇报会,通报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督促整改。

 

  随着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县公安局重组打黑中队,县检察院组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小组,县法院建立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合议庭,县司法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小组,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动群众。该县扫黑办成员单位协调联动,在城区重要路段设置道旗杆和横跨桥展牌,在城区的各社区、广场、公园,各乡镇机关、学校、医院及镇区的街道、广场、集市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相关公告,村主要街道的两侧墙面上粉刷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多次组织民警、普法骨干和法治宣传教育志愿者,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集市、进广场、进企业各类宣传活动……铺天盖地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拓宽了线索来源渠道。

 

  为确保打击一个,警示一片,该县通过县电视台、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及时向社会公布已办理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信息。为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多方位挖掘案件线索,该县设立了有奖举报制度,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持续深挖彻查,同步扫黑反腐。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谋划部署,建立运用“大数据、大协同、大监督”三个平台,严查严处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有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规范问题线索处置,通过巡视巡察着力发现问题,会同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巡视巡察和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继续包庇、放任纵容的从严从快处理,通过案件查处形成强力震慑。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