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温城乡奋力抢抓工业优质增量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0-26 16:18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华煜、姚广)今年以来,景县温城乡以全县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抓工业、上项目上下功夫、出实招,千方百计提升经济运行质量,通过抓技改、引投资、用闲置等措施,有力拉动了全乡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截至6月底,完成税收780.13万元,占全年税收任务的56.4%,同比增长17.3%。


  持续发力抓技改。该乡大力鼓励引导辖区内企业注重科技搞研发、注重创新抓技改、注重发展促升级,进一步拓宽拉长企业的产业链条,大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带动全乡经济平稳增长。同时,实行定期跟踪制度,及时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加强研究、因企施策,加大组织力度,助推企业加快技改进度,支持企业技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企业技改的信心和决心。该乡神箭公司原生产输送机、输送带等设备,通过技改转型升级,顺应当前环保治理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新形势,自主研发了立式分配解包破碎给料机并获取了国家专利,预计搭配破碎、颗粒成型设备系统年可回收转化秸秆10万余吨,将带动该乡及周边乡镇群众增收近千万元。


  主动出击引投资。该乡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意识,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强化服务为宗旨,加强与本县、乡在外经商创业人士联系,大力鼓励他们推介、宣传家乡,回乡投资创业,努力营造筑巢引凤、创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该乡主动出击、广泛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加强对回乡创业重点项目的推进协调服务工作,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进项目顺利实施,按照“周周有进展、月月有进度”的动态管理机制,集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据了解,在外经商的王乃学已成功返乡注册成立景密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橡胶制品,现已正式投产,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3000万元,利税140万元。


  精准施策用闲置。该乡针对辖区内停产、有闲置资产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一梳理核实,通过乡镇工作人员走访、问询等方式了解相关企业负责人对资产处置的想法,建立工作台账,并专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对外联系进行租赁,充分盘活闲置资产。截至目前,共有5家企业闲置车间协议外租。该乡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努力激活闲置资产效能,组织“腾笼”企业与新引进企业合作,加速招商落地投产,既增强了企业的运营能力也扩充了全乡经济总量。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主动与发改、国土、税务、环保等相关部门沟通,帮助企业完善手续,协调解决在“腾笼”过程中的资产处置等难题,切实加快企业落户生产。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