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经济强县

景县管理网格化推动创城工作全覆盖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0-31 17:58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孟晓、韩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衡水市景县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科学模式,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联动、齐抓共创的“区域式联动、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新机制,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步伐明显加快。

 

  构建高效、畅通网格化管理体系。由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县级总网格长、副总网格长,负责全县网格化管理的领导、组织、协调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网格长,全面负责本区域、本系统内网格任务层级分解、问题整改落实、日常督导考核。在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公园游园等重点区域设立网格化公示牌,公开网格管理内容和网格长姓名、联系方式。一级网格长每周全面巡查不少于1次,二级网格长每周巡查不少于3次,基本单元网格长每天巡查不少于2次。

 

  做到网格化管理细化、量化、具体化。制定下发了《景县创建文明县城重点区域管理标准》,将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公共设施、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社区等重点区域全部按照不同的标准设定基本单元网格,每个基本单元格由责任单位明确1名工作人员。按“定人、定时、定责”的“三定”原则,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分工明确、权责明晰,实现责任全覆盖、情况全掌握、管理无缝隙、服务无遗漏。基本单元网格长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不能当场解决的,第一时间逐级反馈上级网格长,限期7天内解决。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督导考核机制。制定下发了《景县创建文明县城网格化考评办法》,每月对创城各个网格进行考评,对网格长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计分,同类网格得分进行排名并进行公布。成立由80至100名热心市民组成的创建文明县城市民巡访团,积极听取市民对创城工作的评议和意见,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对城市文明的日常监督评议,加强信用信息推送和共享,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依据文明县城建设督查考评年度总评成绩,对排名靠后、工作执行不力并存在严重失职失责行为的领导班子或个人进行问责,被问责单位和个人取消各类评先评优资格。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