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综合新闻>>部门动态

景县法院:普法进校园护航青春成长路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8-11-01 15:05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卢增晖、王青青)近日,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思想,衡水市景县法院组织法官来到该县多所校园,为广大师生生动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师生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多大年龄的青少年犯罪,才应当负刑事责任?”“如果你的好朋友邀你一起去偷东西,你怎么选择?”“违反法律需要付出什么后果?”在法制课上,该院法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站在与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角度,从故意伤害、盗窃、抢劫等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入手,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侵害,如何防抢、防盗、防骗、防拐,如何远离侵害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诠释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并介绍了青少年需知的自救自护常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法制宣传教育展板和发放宣传手册,图文并茂为学生们展示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犯罪。该院还安排工作人员,利用学生课间活动时间,深入到学生们中间去,热情、细致地讲解宣传手册上的内容,并回答学生们关于法律方面的咨询。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交谈,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

 

近年来,景县法院十分重视法治校园宣传工作,将“普法进校园”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机制来抓,定期走进校园开展模拟法庭、法律讲座、法制教育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活动,与学校携手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校园犯罪。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都认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对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法官们以案释法,使学生们明白犯罪对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危害,从而远离犯罪。青少年法治教育永远在路上,该院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与孩子们共成长,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稿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编辑:沈玉荣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